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

實務設施的教學

許多學校教育?

都在創造「文字監獄、邏輯監獄、學術監獄」,來侷限「學子突破限制」的機會。

這是一種違背「進步」的現象,也使得更多人,難以進步!

甚至會彈劾不同的人?不允許其他人,以其他方式去進步!(這很詭異!)




在國外的教育發展上?

經常強調「教學品質」,和教授內容的達成?


因此?國外的教育體系「採取實觀」,讓學生知道,目標是什麼!

更非是「填充式的教育、斯巴達式的教育」那些刻版印象?



這在國內的「資訊教學品質」上,同樣發生!


致使「資訊科系」的學生,不懂得「平台」是什麼?
致使「資訊學術」的發展,不懂得「整合」是什麼?


然後?一間間打著旗幟的「資訊公司」 ,如「雨後春筍」林立各處?還建立起「規範模式」,來顯著「資訊發展」?

豪不懂得「資訊階層」的學習者?拿缺一減三的進行「缺陷教育」,完全無法連貫「整個資訊平台」,甚至造成「學子」完全不懂得「資訊管理」?


而在那裡「背誦」一堆「文字監獄」的內容。


教育失敗?不是一天~兩天...........教育成功?是因為「按部就班」過濾出,合適的「盲目學習者」來送上「高等教育」?

這些受過高等教育的人?能否將「所學融會貫通,達成一體?來運用!」


教育過程中,摻雜了太多「雜質」,使得學生,只能一直吞?吞到最後?只是一個草包!成為「缺乏判斷、缺乏知見、缺乏人格」的白紙?


這是「廣大社會」的精英份子?各大學府的社會生力軍?


在價值觀上,缺乏了更多「組譯能力」,而被強調「服從團隊、順從主管」?

而若對「技術」有了更鮮明觀念時?甚至是尋求時?就成為「分歧」甚至說是「破壞行為」?過幾年,這個鮮明的觀念?卻成為另外一個「金礦」,來作為「業務推展」?


這使人發現?在資訊產業上,持續排除「實務觀念」的建立,甚至是「實務觀念」的串連!


這使得學習資訊背景的人,難以獲得「實體技術」或「自我達成」!


反觀?一堆缺乏技術資源的人,跳向「業務工作」 ,然後又「退出資訊業界」?

這成為一種必然性?
也成為一種常態性?


因為在教育過程當中?並無法將「學生」引領到「階段性」實務的達成上!

只好將學生困在「文字監獄」當中?去接受考試!

這並不是「良好」的情境,也不是良好的學習背景!


畢竟文字監獄是非常枯燥................也有人問?為何只能夠有「枯燥無味」的學習現象?

而不允許「學生」 能夠有「衝擊」資訊業界的能力?


「階段性學習」的交付嗎?

那只能說「教育時間」太過於沉長?甚至造成「觀念」迷失!也不能夠建立「明確的案例」。

甚至說是「階段性」 的欺騙?也非常適合!


或說是「缺陷的學術?明天的戲碼!作天的謊言」來組織什麼過程?


教授「網路觀念」?卻要強調要人搞一堆「數學運算」,甚至是「正規化」計算,來繁雜整個「教育過程」,使得「網路觀念、網路概念」造成偏差!


實務前?
實務後?

看見過太多「從學校畢業的學生,連什麼是網路?都完全不懂!」

有些「中輟生、休學生」他們所面臨的是「實務、經歷」的不認同!


這是揭露「教育過程」是「錯誤排程」並沒有整體價值觀!


其他?教育基礎上,建立有不同的情境!


從缺乏的實務操作,刁難「學子」,
從刻版的文字監獄,限制「學子」。


結果?在「文字監獄」能夠活得下來?才是好學生!


但不得不問?

這樣犧牲時間,所造成的社會成本?轉移去哪裡! 又用什麼去填補。




真的是

以成者,顧步為錯!
未成者,自顧為政!

學習之道,達者為先?

教育制度上?有太多「可以預見的錯誤」,甚至是「形形色色」的重大缺陷!

純粹為了「錢」才去擔任教職?
純粹為了「財」才去擔任師職?


不得不說?

既然沒有心,要教育出好學生?只好造本宣科,創造「文字監獄」嗎?

什麼樣的學生?尋求什麼樣的教育?還是教育以經成為「一種錯誤」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學以致用?而無實,
克己成舟?任樸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討論

HR , NO!Human Resources,NO!

※※ 這樣內容,上手會困難嗎?※※ 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※※

※對於資訊!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

如果困難的話?
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,我會儘快回覆。

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,集思廣益!

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:
Yahoo 知識+ 2013年改版前 (網域似乎已作廢)
YAHOO 知識家+ 2013年改版後

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!
存在FTP共享。想下載?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。※

上句:不修一切法,如如是己身。傳其法,授其使,說其名,淪為其用。
下句: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【大神威、大魔法,無上魔道。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