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再次看到 黃德輝 的黑新聞

蘋果日報,近日刊登一則【黃德輝】投稿的 普悠瑪 新聞........

以前曾經提到過 https://linuxxd.blogspot.com/search?q=黃德輝

我在鐵路局任助理時期,和這位黃德輝相處過一段時間,他是一個非常糟糕的人,不僅僅學識不足,更經常鬧出很多笑話,他平日的工作【拆裝電燈泡、換裝燈具、填寫一些耗材登記表】。

【 PS.我任職助理期間,修好過一套電子設備,還因為某職的拜託下,拆裝一台錄影系統,以自己配置的系統架構取出錄影信息,因為廠商內建的軟體無法讀取超過七天以上的資料,送回原廠要高額收費。 】

黃德輝並沒有操作火車的經驗,未曾接觸過任何駕駛專業,簡單說【黃德輝】平日在【台灣鐵路局的工作】就是【安裝電燈泡、拆裝一些簡單照明設施】,所以?請大家別再跟著黃德輝一起滾聲浪。


黃德輝投稿的網址
https://tw.news.appledaily.com/forum/realtime/20181023/1452977/

黃德輝投稿的網址



某位熟知台鐵職員對此做出回應
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new/realtime/20181027/1455335/

某位熟知台鐵職員對此做出回應






我在這裡簡單說明一下【 台鐵 ATP 系統 】延伸的各種功能

一、取代駕駛員 ( 電腦行車控制 )

二、行駛過程各種電子檢察 ( 飛機的黑盒子紀錄器一樣,甚至更為精密,各種設施的定期保修、維護都可經由ATP提示 )

三、確認列車目前位置,經過【有線、無線】的電信設備,回報給【行車調渡中心】。

四、目前 ATP系統的規劃,仍在繼續發展中,已知的資訊規畫包含【車體定位、車態信號、車速動態、剎車計算、軌道壓力計算】等各方面資訊發展。

五、如果沒有 ATP 系統,台鐵的列車將無法實施【限速】,因為 ATP 系統本身是取代【駕駛員】為目的做開發規劃。

六、2018年宜蘭普悠瑪列車出軌事故,所造成的問題屬於人為破壞因素為主,且 ATP 並不能經由駕駛員、遠端行控中心關閉,簡單說?案情調查至今為止,沒有任何一個技師出面說明,接受質詢的全都是【文職官員】,他們的回答全都不能做數。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2018年宜蘭普悠瑪列車出軌事故

七、黃國昌立委的各種質詢聲浪?根本都是不切實際,而且被質詢的全都不是技術職務人員,故而?黃國昌演得很像樣,卻只是拿一些非專業的交通部文職官員耍弄。



對於 普悠瑪事件 的問題,我提出幾個台鐵數年前,制定的 ATP 系統事實。

一、ATP 系統若未開啟,則【機車 (火車系統)】無法啟動。

二、ATP 計算平均車速、ATP 計算距離車速調整;列車駕駛人,經過 ATP 系統後,所獲得的最大職權是降速行駛,若列車駕駛人要提升車速,那是不可能成功!因為 ATP 系統限制列車,在各種環境細節下的最大車速,這包含透過【 鐵軌 / ATP / 電信 / GPS 】認定後的車軌位置,使得駕駛員不需要熟悉各路段的駕駛經驗,ATP 就能夠安全行駛。

(PS . 我曾經在 白鐵自強號、ED200X型 的列車上,和駕駛員討論過 ATP 系統的安全,駕駛員操作給我看過【推高加速桿】根本無法加速,駕駛員僅剩的兩個選擇:一是減速回報;二是按下緩步剎車或緊急剎車。)

三、列車行駛過程中,安全機動設計,經由 ATP 系統的檢查根據,可以核對列車每一節車廂的變動率。


所以?這所謂【 ATP 系統 】當然是非常好的一套設備,卻遭【黃國昌、黃德輝】將 【ATP系統】誣衊得毫無用處,甚至散佈誤導大眾的新聞內容,可謂是非常糟糕!



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討論

HR , NO!Human Resources,NO!

※※ 這樣內容,上手會困難嗎?※※ 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※※

※對於資訊!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

如果困難的話?
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,我會儘快回覆。

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,集思廣益!

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:
Yahoo 知識+ 2013年改版前 (網域似乎已作廢)
YAHOO 知識家+ 2013年改版後

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!
存在FTP共享。想下載?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。※

上句:不修一切法,如如是己身。傳其法,授其使,說其名,淪為其用。
下句: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【大神威、大魔法,無上魔道。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