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

談論統一是什麼?

當年,在三岸賭局前,孔舅舅說你怎樣看待中國統一?

我簡單的問到:【韓國從一個變成兩個,一北一南那北朝鮮是原本的韓國人?還是外來的人?(孔舅舅說不知道)】

跟著表示到【德國分裂成兩個國家,東德和西德會再統一嗎?如果韓國統一,再來談兩岸統一不遲。】這背後?引起不少事情,近十幾年來在國際媒體形成問題。

東德、西德在1948年分裂為兩個國家 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柏林封鎖 ,並在 1990 年朝著逐漸統一發展 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兩德統一 ,這是很不簡單的事情?

北韓、南韓要到哪一天才能統一呢?誰詳細檢視過【北朝鮮 立國因素】時,就會理解到【韓國統一】的希望在【北朝鮮的【金氏家族】解散,北韓必須接受一場以南韓為領導的統一】,但現在去看?北朝鮮的金氏並不打算放棄共產主義,興許可能放寬條件,怕是短時間二十年內也不可能放棄獨裁體系。



這又談論到啥?日本若是侵略南韓,北韓會協助南韓戰爭嗎?這之前談過啥?


劇本一、第二次韓戰爆發

一、日本向聯合國提議日本自衛隊支援韓戰?背後意圖是解除日本限武令。

二、若日本順利藉由第二次韓戰爆發,解除了限武令後,日本是否會發動軍事政變,攻擊美軍駐日基地?推翻美國境外勢力?



劇本二、兩岸爆發戰爭(統一戰爭)

一、如果太平洋發生戰爭、如果巴士海峽發生戰爭,日本有機會解除【限武令】麼?

二、如果日本解除限武令,是否尋求俄羅斯協助,武力攻擊【美國 - 拉斯維加】甚至向【華盛頓】發動戰爭?

三、上一個世紀初期起,日本人(倭人)的日本帝國軍遍布亞洲沿海,並向東南亞發展軍事武力,這些背景?使得日本人(倭人)在亞洲擁有一定的隱性政治因素( 228事件、美麗島事件,還有太陽花事件都歸納在此類 )。




外公外婆去中國旅遊回來時,我第一次看到【人民幣】其中一張老舊的鈔票是【 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 】,所謂的【中國】還不存在麼?【蘇維埃共產聯邦】統治著亞洲大陸嗎?

一、亞洲大陸的中國人民共和國,源於【蘇維埃共產國際】的扶持下成立,若稱他為【中國】不如說是【蘇維埃中國政府】這算是中國嗎?不如說是【蘇維埃中國 / 共產中國】。

二、中華民在台灣,起源有歷史爭議【日本駐台灣將領向中華民國政府投降】【中華民國 政府 退守台灣】這兩個爭議,延續出【日本後裔紛爭 (228事件、美麗島事件) 及後續因種族政治】

三、所謂【民主體制】和【代議政治】【地區政治】背景下,如何看待【中華】不是【中國】,顯得什麼都不實際!意義上【中華民國 台灣】發展【華人文化地區】,要問中國人民共和國也是嗎?

四、基於【人品、道德】的指標,去看待事情?如果【政治能夠左右人群】或【人群能夠左右政治】,這大概就是【部份民主】和【部份共產】的不同!

五、不管是共產,還是民主?人都一樣要生存,如果無法選擇,那只能接受共產、民主環境下,對自己有利的條件?甚至發展出【對族群、對區域、對國家】的各種解釋,卻未必能看見背後的因素。




孔舅舅談說?我認為馬英九是怎樣的人?

聽說他是一個政治明星,聽說他政途順遂,擔任中華民國 第五任 司法部長,如果他青年有為?那就沒啥大事;其實?眷村的老士官長,曾經說過有些人【貪贓枉法】也不能用關進牢裡處理,只能用另外的方去困綁,因為馬英九具備象徵意義,所以不能夠倒下,只能逐漸黯淡離場,緩緩退出世人的目光外!



孔舅舅談說日本統一台灣要怎辦?

春秋左傳中敘述一些小國無外交的事情?

在我看來並不能影響【中華民國 台灣】;若被日本統一,對於【各方勢力、各地派系、政治區隔】那是非常愚昧事情!其實任何一個國家,不論是穩固或不穩固,都不會願意被其他國家統一,盡管自己的國家內部有各種紛爭,也不該因此就非戰爭的遭到統一;一個因為非戰爭,被吞併的國家?那意味著【國家內部政治、經濟,早就被敵國掏空】了。

所以?我這樣回答孔舅舅【跟他們統一,官方文字要換、官方語言要換,甚至一堆以台灣為主軸的事情?全都變成以日本為主.....,興許將重演日據時代日本軍閥將台灣農產運輸去日本,使得日本軍隊賺取到豐厚的報酬,得以維持軍務發展,這將重蹈日據時代,台灣地區非常嚴重的【種族統治】形成【倭人擺出高高在上的姿態】【漢人遠遠躲避倭人】【原住民不敢再靠近都市】【日本警察有生殺大權】這些在日據時代,發生過的恐怖事件。

同樣的情節?如果中國統一,那是否?往後台灣政策必須以【中國】為主軸,台灣為次?這對中華民國是不合理的!對台灣也是不合理的!


當時,我外公說,統一了日子一樣要過,不可能因為統一、不統一,人就不用吃飯。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討論

HR , NO!Human Resources,NO!

※※ 這樣內容,上手會困難嗎?※※ 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※※

※對於資訊!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

如果困難的話?
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,我會儘快回覆。

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,集思廣益!

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:
Yahoo 知識+ 2013年改版前 (網域似乎已作廢)
YAHOO 知識家+ 2013年改版後

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!
存在FTP共享。想下載?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。※

上句:不修一切法,如如是己身。傳其法,授其使,說其名,淪為其用。
下句: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【大神威、大魔法,無上魔道。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