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好鐵不打釘?打釘釘死人!

俗話說【好鐵不打釘】下一句是【釘釘毀刀戢】這是為什麼?



一位老人家在我七歲時,說著這樣一個故事.........

什麼是【好鐵不打釘,這告訴你一個故事。】

中國甲午戰爭前,廣東佛山有一位武術名家,下山去蒐羅來一群頗有潛值的徒弟,不分日夜的操練這些徒弟,平時盡對徒弟們豎立威信,不管有沒有錯誤就是一場打罵,結果?

師父暗暗把一個個頗有潛值得徒弟打殘廢、打重傷、打到死,一些徒弟就叛出回家,這師父就心狠手辣,下山去指責這些徒弟的父母,景況?就更加糟糕,一些父母愚昧無知,親自帶著孩子上門去道歉,請師父好好管教!

往後再逃跑的徒弟,再不敢回家,漫無目地的遊蕩在官道上乞討.....,甚至偶不期然,接濟那些被師父打殘的弟子。

數年過去,中國和日本爆發甲午戰爭.....

數年過去,大量槍械火砲輸入中國,那些被師父打殘廢的徒弟們,不知道從哪弄來一批槍械火砲,找上師門一報凌遲欺壓的仇恨,半百人數持著長短槍械........一槍槍擊發,一枚枚子彈貫穿【師父的家人、子女、親屬】,可謂是一個活口不留。

數年過去,這幫人混出名號【火槍客】,專門向武師教壇收保護費,不給的武館.......火槍客會找一些乞丐在那武館外投放鞭炮,火槍客們趁著鞭炮鳴放就闖入武館中,槍殺每一條人命。

PS . 殺人釘已經練成,一釘釘的釘死一家家武館。

不期然?火槍客遇上斧頭幫,斧頭幫譏笑是火槍客是一群幾分殘肢的廢人!

數日後,斧頭幫的總壇前,施放起一朵朵煙火、炮竹.......第二日早上,斧頭幫沒有留下一個活口.........

斧頭幫被剷除,廣東佛山一眾武館再沒有存在的理由,一些旁支弱勢的武師,逐漸離去.....

槍械火砲之威,數百尺可殺人,半年後........廣東佛山的武術名家,全都慘死在槍械火砲下,自此廣東佛山不再崇尚練武,家家戶戶想著弄一桿【槍械火砲】,比什麼都實在。


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討論

HR , NO!Human Resources,NO!

※※ 這樣內容,上手會困難嗎?※※ 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※※

※對於資訊!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

如果困難的話?
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,我會儘快回覆。

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,集思廣益!

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:
Yahoo 知識+ 2013年改版前 (網域似乎已作廢)
YAHOO 知識家+ 2013年改版後

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!
存在FTP共享。想下載?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。※

人性的理由
上句:不修一切法,如如是己身。傳其法,授其使,說其名,淪為其用。
下句: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【大神威、大魔法,無上魔道。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