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劉姨丈說【黃石公 傳授 張良 天書一卷】

大概我五 ~ 六歲,開始唸幼稚園,【學ㄅㄆㄇㄈ 】和【 數學 】時.................

劉姨丈說,這世上沒有人懂得無字天書,因為沒有文字。

後來?看著【金庸武俠小說:俠客行】的劉家兩兄弟說【太玄經 是 無字天書】。

然後?又說著【紙張壓痕】【浮印墨水】【點字板】甚至【失傳文字】就是【無字天書】的事實,這對我啟發很大。

只是下一刻?劉家兄弟 就罵說【看不懂就不看啊!懂不懂。】

那時候,我以為【俠客行】和【文天祥 - 正氣歌】同一種【題材】,故而在交代【三岸賭局】對自己的結果?我用上【文天祥 正氣歌】來說數,我能否堅定正氣歌般思維?對我來說不見得是勝負,而是品格。


我受親戚們影響很大,故而?我影響他們也很大。


所以,他們的作為對我是好是壞?在根本上是無可避免,我是人有七情六慾,亦不想受制,亦不想受限,人身如此,亦也人生如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討論

HR , NO!Human Resources,NO!

※※ 這樣內容,上手會困難嗎?※※ 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※※

※對於資訊!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

如果困難的話?
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,我會儘快回覆。

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,集思廣益!

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:
Yahoo 知識+ 2013年改版前 (網域似乎已作廢)
YAHOO 知識家+ 2013年改版後

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!
存在FTP共享。想下載?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。※

人性的理由
上句:不修一切法,如如是己身。傳其法,授其使,說其名,淪為其用。
下句: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【大神威、大魔法,無上魔道。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