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

一陽破九陰是怎回事?

一陽破九陰是怎回事?

當年?劉姨丈兩個兒子說【九陰真經,很厲害........】

我說一陽指能破九陰真經,為什麼不可能?功夫練得深厚,啥事都可能發生。

一陽指可以破九陰真經,有啥好奇怪?

一陽指是完整的武學實現,前有大理段氏傳承修習,後有開創六脈神劍,在天龍寺數代人一脈相承,逐步實踐出完整的武學體系,。

九陰真經是黃裳以道藏拆解仇家武功,編彙出的駁雜論述,乍似通學多種武術要訣且雜而不精,恰巧針對各家武學的缺憾,才使得九陰真經頓顯得神秘,黃裳從撰寫九陰真經到實踐花了半百年頭,最後?還沒去報仇?仇家早就已經病死(打鬥內傷死)、累死(名大拖累死)...

所以?九陰真經對付一些宵小之輩,甚至尋常武林人物,該有一定作用,但對上那些【一流高手】,怕是僅共參考,故而變成一門出手陰險毒辣兇殘的功夫,話說是【逞一時之勇】。

最明顯是【射鵰英雄傳】到【倚天屠龍記】有【梅超風】【周芷若】【神秘女子】都是習練九陰白骨爪,卻唯獨【神秘女子】的九陰白骨爪,不再是陰險狠辣,畢竟歷經幾代人修習改轍駁理後,路數不再是陰險毒辣兇殘,甚至習練的要訣也全然不同了。

一陽指就是一陽指,招牌就是一陽指,這名頭不會變成催堅一指,甚至一陽指連成大拇指、食指、中指、無名指、小指,他還是叫做一陽指,十指都練成一陽指,仍就是一陽指。

作者金庸病逝,所謂一陽指的名頭,在武俠歷史上,佔據了一頁隻字。

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討論

HR , NO!Human Resources,NO!

※※ 這樣內容,上手會困難嗎?※※ 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※※

※對於資訊!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

如果困難的話?
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,我會儘快回覆。

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,集思廣益!

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:
Yahoo 知識+ 2013年改版前 (網域似乎已作廢)
YAHOO 知識家+ 2013年改版後

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!
存在FTP共享。想下載?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。※

人性的理由
上句:不修一切法,如如是己身。傳其法,授其使,說其名,淪為其用。
下句: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【大神威、大魔法,無上魔道。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