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

中華民國的第一手稀土來源

當年,孔舅說【想發展電子產業不容易,需要稀有金屬。】

當時,看著電視上【北部濱海公路大浪、數度交通中斷,不良於貨運交通,台灣鐵路局三貂嶺站前山崩,與宜蘭交通中斷,中橫公路坍坊。】

當時,我對孔舅說【沒有材料,沒法製造電子零件。】

我毫無一點違和感:【中國大陸地大物博,挖一些來就可以。】

孔舅說【中國共產黨不肯咧?】

我簡單說到【中國不想被飛彈打,不想被美國飛機拍照,他僅剩的選擇是同意;他出材料就給他一點成品。........要是中國不肯?那就找個理由挖礦!從南港挖隧道去宜蘭,應該有很多礦。】

PS . 雪山隧道挖掘出的各種金屬,均屬於國有資產,幾年後國產汽車有足夠的鋼鐵材料,各種民生建設也有足夠的金屬建材,甚至是水泥漿.....各種礦產,李登輝為此笑到合不上嘴。

這之後起,中國以物換物,獲得液晶遊樂器 (傳統大金剛爬樓梯之類)、電子手表、傳統CRT螢幕、套裝電腦,隨著交易次數增加中國共產黨認為交易不平衡 700 公斤銅料換一台電腦螢幕?中國要求原料 100公斤需輸出製成品 40 公斤,這事情在辜汪會談上談定為【 100公斤 換製成品 20 公斤 】,中國鑒於交易不平衡想要引進電子產業...

孔舅說【你覺得電子產業重要之外,還有啥重要?中國也要電子產業,怎辦?】

我說【民以食為天,吃得很重要。】【去中國設一間電子組裝工廠。】【吃的就叫做 #康師傅 ,電子組裝廠叫 #富士康 吧!】

PS . 這奠定郭台銘的演藝生涯起點。

孔舅說【這名字,倒轉過來?有啥意義?】

我說【哪有啥意義,純粹順口而已.......。】




關於看報紙........


那時候?有一檔事情,扯上演員歐陽龍和傅娟就【劉姨丈】兩個兒子見我在看報紙,就說【你在看啥?】

我說【演員結婚。】

劉姨丈兩個兒子玩心大發【他們生男生女?】

我稍稍思維【歐陽龍面色不大好,如果這幾年生?怕會是女兒,如果連續生,應該都女兒。】

劉姨丈兩個兒子,一副奸笑笑表情:【生女兒是賠錢貨】

我抓抓頭:【演員、歌手就是唱歌演戲,女孩子好好培養,不會長太醜才是。】

劉姨丈兩個兒子,繼續奸笑:【生女兒賠錢貨就賤,要賠嫁妝。】

我有點不耐煩,臉色笑笑起來:【要是都生女兒,你們要賭多少?】忘記是劉修壽、還是劉修伯比了一個 1 賠 7 的手勢,我才要問賭金多少,兩個人嘻嘻哈哈大聲【唉啊!生女兒就是賠錢啦】兩個一起跑掉,鄰近下午時?應該是吃晚飯前,這兩兄弟被訓斥,因為他們大聲說【生女兒是賠錢貨】被【小舅媽】聽到,聽得小舅媽哭到搥心肝,所以兄弟倆吃了一頓慘打。


孔舅又走過我附近?愕然問到:【美國總統雷根是演員跑去選總統。】

我抓抓頭:【你有興趣?路上抓個人去選也可以,看到報紙上有歐陽龍,找他去選也可以,反正演員的臉,大家十之八九都在電視上看過。】

PS . 歐陽龍從演員跳轉去參選台北市議員 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歐陽龍


然後?喝可樂要喝百事可樂,還是喝可口可樂?

報紙上,寫百事公司將在台灣上市百事可樂,於是有人問?喝可樂要喝哪一種才對?

我說【我要喝百事可樂,因為凡事都可樂。】

結果?翁慧倫就那副臭臉說【可口可樂。】

我還是笑笑【凡是快樂就好,百事都樂。】但翁慧倫那張臭臉就囂張起來,想耍她的【姊很行就可口可樂】,因為毫無溝通可能,我轉身往門口走出去。


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討論

HR , NO!Human Resources,NO!

※※ 這樣內容,上手會困難嗎?※※ 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※※

※對於資訊!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

如果困難的話?
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,我會儘快回覆。

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,集思廣益!

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:
Yahoo 知識+ 2013年改版前 (網域似乎已作廢)
YAHOO 知識家+ 2013年改版後

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!
存在FTP共享。想下載?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。※

人性的理由
上句:不修一切法,如如是己身。傳其法,授其使,說其名,淪為其用。
下句: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【大神威、大魔法,無上魔道。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