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我已經很給「面子」別再逼我!

經常有朋友問?

Dark 你一個月薪水是多少?

我都會說「大概三萬六左右ㄅ」

(PS.其實?我這十多年來薪資水平?不過才「兩萬二~六」之間!那個自己加上的一萬?算是幫老闆爭一點薄面!?)



這一萬?是我自己去賺來的!仍舊是「SOHO」的收入!並非是我老闆給予的薪資。

所以?

老闆是一種「不被信賴的人?其實老闆是不可以相信!」




我記得?有很多個老闆!都曾對我說「下個月幫你加薪!」


第一次跟我說這話的「業務經理」,他在約一年後?將我調職去作業,並且逼我離職!

第二個跟我說這話的「新任組長」,他在三個月後?他請「業務」告訴我,我可以準備找下一份工作。

第三個跟我說這話的「直屬經理」,他在六個月後?親自逼我離職!

第四個跟我說這話的「老闆」?當時!

(PS.他的謊言?也夠恐怖!一開始後的第二個月份,對我說要給我四萬?結果?他採取拖延薪資發放,來逼人離職!搞到最後?每個月只給二萬六.........)

第五個跟我說這話的「經理」?就更狡詐~「本薪 17500 + 獎金 8000 + 績效另計」整整三個月時間的付出後,我發現?這「經理」一直在提高我的「負擔」,拿我當「紅蘿菠 + 驢子」來耍,並減少他自己的工作量!他甚至是「不做事,讓其他部門的人?來找我協商解決的事情!但事情?擬定後,還需要他定奪;他卻是「根本不甩人、不理會輕重」自然也就造成很多問題!

第六個?現在的老闆?與前面的其他老闆?有何不同?大家看前頭ㄅ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所以?我很想問!

馬英九說「633」這結果?是什麼?

有賺錢的老闆?自認為「有點頭腦,可以敷衍人事!」
有拿翹的經理?自認為「交給下屬,可以豪不理會!」


其實?一般人賺錢~~並沒有那些「高官、官僚」想得那樣簡單!

社會其實「很複雜」! 也「很困惑」!

而一些「問題」每當說說之後?就又被「付之高閣、避而不談、冷凍處理」。



如果這樣;面對生活的人?其實不少!

因此?許多人也都被「老闆、企業主、經理人」逼得「毫無價值」,畢竟「企業、公司、工作」的最大報酬,社會產值?都由「老闆、股東、企業主、經理人」去安排分配!

自然「老闆、股東、企業主、經理人」都優先獲得?最豐厚的報酬!


而所謂人命不值錢?也源自於~~這種「社會現象」

這使得「我」不得不收起「專業\駭客」的技術,做一份薪資微薄的工作!

因為這些「老闆」 並未願意花錢,來高價運用我的「專業\駭客」的能力,既然這樣?我又何必自討沒趣?還要忍受他們的「無理、反覆、痴呆、無良」。



一個人的「生活薪資支出、儲蓄價值比例」?

是近代「人資管理」 上,最大的漏洞!也使得「資本文化」下,許多人必須承受「困難的生活條件」,甚至是「退休」後,毫無保障的生活背景。

有許多人,在工作背景上,一次次的遭遇「削減」,而這些削減的技倆?也都源自於「藉口、理由」的操作,使得人們?受到苛刻的生活待遇!



一些老闆會說「要繳保險、要繳稅金、要付房租、要付貸款」 最後才是「員工薪資」的給予!


其實?懂得「計算」的老闆?又怎可能「不拿員工的生計,來作為理由?要求在生意上,多獲得一些利益!」

曾在某「協商會議」上,聽聞「某」大老闆~~大辣辣的說,他要養「1 ~ 30」個員工,又說起每一個員工的專業技術,就價值「五~六萬」,他要花多少錢去養人!做生意?他要能夠穩賺不賠,才能夠給「照顧員工生活」。

結果呢?他每一次的交易都是「三倍價成交」,他的員工,平均薪資「最高」只有「24000元」,而唯一領取 29000元是「會計人員」,次之是「全廠技術指導的老員工 25000元」。

其實?

這些當老闆的人?都很賺錢!

他們拿員工當「價碼、籌碼」去要求他「政府補助、交易條件、社會福利」,付給他們足夠的價值!

但這種事實?不是今天才發生!

只是大家是否談論而已!


事實?也僅僅這樣而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討論

HR , NO!Human Resources,NO!

※※ 這樣內容,上手會困難嗎?※※ 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※※

※對於資訊!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

如果困難的話?
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,我會儘快回覆。

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,集思廣益!

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:
Yahoo 知識+ 2013年改版前 (網域似乎已作廢)
YAHOO 知識家+ 2013年改版後

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!
存在FTP共享。想下載?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。※

上句:不修一切法,如如是己身。傳其法,授其使,說其名,淪為其用。
下句: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【大神威、大魔法,無上魔道。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