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

既生瑜,何生亮;逐漸感染【瑜亮情結】的一眾親友?

稍微分析一下,兩個歷史人物。


周瑜(175-210),字公瑾,东吴四英将第一位,庐江舒城人。
諸葛亮(181-234),字孔明,琅邪阳都(今山东沂南南)人。

周瑜比諸葛亮出場早的原因是【周瑜八歲就當上水軍提督了,而那時孔明還在茅廬裡呢!】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周瑜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諸葛亮


周瑜的家世背景非常好,八歲就因家族庇護擔任水軍提督,諸葛亮的出生是遠遠不如。

最單純來看待?

除 孔明三氣周瑜 外?最明顯在於【草船借箭】

周瑜的人生歷練永遠不如諸葛亮,因為周瑜的家世背景太好,致使他經歷不足,對事情理解不到更深一層。

這點從【草船借箭】就可以理解【周瑜】雖懂帶兵,卻不懂得戰場些微變化,可促使的誘因。

周瑜,將所有錯誤都推給【 部屬不力 】,這是【周瑜 八歲就任 水軍提督】雖懂得賞功罰錯,卻永遠學不到【兵法變化、人心難測】。

周瑜嘔血而死?不如說是【不暗世事,中毒身亡】。


草船借箭,應借不到十萬,想來數千箭,還是有的!


那幾年之後,小林姨丈為了名利雙收,用【既生瑜,何生亮】來恐嚇我時....

我直接,指出破綻,告訴他說:【一切和你想的不同,周瑜想不通,要等諸葛亮才有草船借箭。】

小林姨丈,臉色頗不好:【你想要怎樣?】

我慢條斯理的一句:【不是我要怎樣,而是現在,你想要怎樣。】

二舅直說了:【殺掉諸葛亮就沒有人佈置草船借箭,周瑜的腦想不出草船借箭,只能等...】二舅轉身回房間去。

當時,我說【心情不好會想錯事情,我去外面走走。】小林姨丈,卻小心眼聽成什麼?

大舅笑笑說【還比上一個小孩,我們抽菸去。】

這背後的原因?二舅這樣轉告我,小林姨丈說【尉弘說話太有自信,太有感染力,會傷害他小孩自信。】

卻其實是【小林姨丈看自己的小孩表現不好,回家會罵,甚至處罰!所以?真正傷害他小孩自信、自尊?只是小林姨丈自己。】



比較自信心的事情?早幾年前,還是有的。

比較明顯的事情,要從【火星任務】該派啥動物去【火星】?

當時我說派【螞蟻】去火星被你們劉姨丈的兩個兒子嘲笑【螞蟻一捏就死了,還去火星咧。】

我反駁道【你傻呆咧,不能控制蟑螂,火星變成蟑螂的星球。】

他們與其他人一般說【蟑螂】,因為報紙上寫蟑螂的生存能力,能快速適應火星。



那時候起?誰威迫誰,誰傷了誰?

當外公、舅舅們都感染上【瑜亮情結】後,這就訂下十六年之約(待我二十四歲),甚至是二十年之約(待我三十歲);簡單說?背信的人多,守信的人少。



不同你們的人生格局,你們眼裡只有名利、家族.......使你們看不懂這盤棋局到哪,卻妄想要下手這盤棋,有這樣的隊友,我就很疲倦,興許這是大人的世界,不是天才的世界,也不是孩童的世界。

你們插手這盤棋的道理是【名利】,卻不知這棋盤是【國家】。

似乎在這一年,小林姨丈的長子說【日本偵探小說名家江戶川,號稱日本的福爾摩斯小說。】

我說【抄襲福爾摩斯,也不可能變成福爾摩斯。】

這場吵鬧促生出【動漫:名偵探柯南】。



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討論

HR , NO!Human Resources,NO!

※※ 這樣內容,上手會困難嗎?※※ 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※※

※對於資訊!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

如果困難的話?
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,我會儘快回覆。

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,集思廣益!

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:
Yahoo 知識+ 2013年改版前 (網域似乎已作廢)
YAHOO 知識家+ 2013年改版後

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!
存在FTP共享。想下載?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。※

人性的理由
上句:不修一切法,如如是己身。傳其法,授其使,說其名,淪為其用。
下句: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【大神威、大魔法,無上魔道。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