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

偷奶粉的小偷,良知怎樣論斤兩?

我年幼時,還走不穩步伐前......懂得說幾個稱呼,就開始有一餐沒一餐的餓著!

當時,我深夜一定會哭,甚至被小舅驅趕到大客廳去窩在長椅上,這樣過沒幾天,我就生病了。

這件事情,最初時?大人們就任由著我哭,反正小孩哭疲倦了,自然就會停。

卻有一個晚上,小舅媽做得非常狠,他把我從他房間門前的小門,推出門外去吹冷風,那天晚上....一直到天亮,我瑟縮在房屋邊角,抱著外婆家眷養的狗,還哭啞了喉嚨。



第二天,小舅媽照舊把我推到門外去,這次他刻意把另一隻不溫馴的狗放了出去,當天晚上....兩隻狗互相吠叫著,鬧到二舅開門罵狗,卻看見我,臥在地上。

小舅媽的心機,並沒有就此停止,他對二舅小兒子說【養小孩是他父親家的事情,怎不把我,送去他爸家。】

這就搞出【二舅小兒子】把我推到【廚房】再過去的放雜物的貨間,他說遠處田埂過去....啥什麼?總之,說著【叫我回自己家去之類的話】;當時我連路都走不好,要穿過田埂去少說五十公尺以上距離,一個不小心就跌進田水裡去淹死都可能。



當時,二舅媽說了一句,你這麼可憐......云云,按照現在的用詞是【霸氣】,以前的言詞叫做【仗義】,他動手跟小舅媽吵了一架,拿著奶粉罐、奶瓶,把我放在他房間裡。

這事情,從當年到今天,我爸、我媽.......應該並不清楚,只知道我從小舅媽照顧,換到二舅媽去照顧,白天就跟著外婆逛田地、菜田,學抓蟲....這時候,我未滿三歲。

三岸賭局前,我曾經說過【不論發生任何事情,不讓小舅、小舅媽參與,因為小舅、小舅媽的為人舉動,如果沒有人在旁指指點點就沒有絲毫良知,會為了一點蠅頭小利失了記性。】



多年後,小舅媽幫人帶小孩,同樣佔著人家的便宜,偷人家父母寄放的奶粉養自己的小孩,自己小孩吃飽就不夜哭,別人的小孩夜晚餓哭了,才看看奶粉罐子。

日子過得很快........,事情再度重演.......

二舅媽把保姆的工作,從小舅媽手裡掙去,小孩一天比一天肥滋滋起來。

然後,當年偷奶粉的舉動,再度發生,小舅媽竄門二舅房間裡偷幾勺奶粉,被二舅媽打出去的場面,再度發生!小舅被二舅罵到臭頭,二舅生氣到要小舅一家子搬出去。

PS.這樁事情,小舅幾個比較年長的女兒,應該有幾分記憶。



應該是過數日後.....我們一家回外婆家去,我爸聽見這樣的事情?

我爸居然白痴的說【借幾匙奶粉,又不是什麼大事。】

二舅媽笑話我爸是【黃狗屎笨蛋】理解不到【自己的小孩,也曾被這般欺負。】

大舅媽在我十歲那年,對我說【你爸糟糕到死,害人害己。】這話?我早幾年就說過了。



我爸是個浮濫的人,浮濫到什麼程度?那是讓人驚嘆的地步,我外公的評語是【讀書人是不講那些話】。

我二舅當時對我父親說【這是姓翁做人的骨氣,別人家沒資格管,把我父親推了去。】




標籤【我家的事】似乎應該改成【我前半生的事】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討論

HR , NO!Human Resources,NO!

※※ 這樣內容,上手會困難嗎?※※ 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※※

※對於資訊!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

如果困難的話?
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,我會儘快回覆。

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,集思廣益!

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:
Yahoo 知識+ 2013年改版前 (網域似乎已作廢)
YAHOO 知識家+ 2013年改版後

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!
存在FTP共享。想下載?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。※

人性的理由
上句:不修一切法,如如是己身。傳其法,授其使,說其名,淪為其用。
下句: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【大神威、大魔法,無上魔道。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