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日劇?告白(松隆子主演)

大家都知道?

日本有四寶?

「日劇、家電、動漫、淫魔」至於原因?你們就自己慢慢體會!

「日本」如果?不希望「淫魔」不是日本出版品的「第一外交姿態?」想來該努力改善問題!


其實?台灣也可以拍攝這類「主題」,但很可惜?

台灣不是沒有人才?而是人才都被扼殺光了!這就如一些「企業主」專門收員工的「企劃案」堆在抽屜當中,是同樣的道理!

有賺錢的老闆,沒有賺錢的員工!只有賺錢活口的勞工!





今天看了「日劇 - 告白」松隆子主演!



感官上?


別人寫的影評.........


  電影的主題在談論少年犯罪問題之餘,背後卻衍生出更多的問題,諸如家庭、學校教育的崩壞,對生命的價值觀、怪獸家長、校園霸凌、媒體亂象等社會問題,每一個地方環環相扣。藉由每個人的「告白」,讓觀眾除了了解這些問題,並可從中獲得些東西,都是值得討論跟省思的。

生命價值   少年A為了贏得眾人與母親的目光,不惜殺害小女孩,少年A對生命的價值實在太隨便,一點也不在乎,生命並不像他將電器產品拆開後,又可以組裝回復成原來 的樣子。少年B的理由更是荒謬,年幼的小生命只是為了點微不足道的原因,而就這樣痛下殺手。生命的價值在於僅有那麼一次,逝去後再也回不來,不允許任何人 隨便去剝奪。

怪獸家長
  「我家的小孩很乖,只是交到壞朋友」,下村媽媽就是這種怪獸家長, 小孩犯錯不檢討自己小孩,反而要去牽拖別人,甚至會去怪罪被害人。在只有獨子的家庭,父母對小孩的溺愛更為明顯,不分是非,拼命的去袒護小孩的罪行,現在 越來越多這種怪獸家長,讓我不禁為這些家長的行為感到搖頭。

校園霸凌
  談到校園霸凌,前陣 子這個話題也很火熱,森口老師雖然沒將殺害自己女兒的兇手姓名公佈,但所述的特徵卻是全班同學都知道。殺人雖是犯法的行為,但同學們集體去霸凌動手殺人的 同學是不被允許的,甚至連不想去霸凌的人也遭受霸凌,不管是言語上或是肢體上,都讓人受到傷害。這些同學自以為是正義的一方,但這跟動手殺人的同學,兩者 行為其實沒有兩樣,只是有沒有出人命罷了。

媒體亂象
  「得獎事蹟不如一個殺人案件的令人受 到觀注」少年A憤恨的如此說著。電影描述現在媒體亂象,只要新聞內容有腥羶色,話題性越足,篇幅肯定是佔滿報紙的版面。反而是一些對社會助益或是清新的新 聞反而篇幅較小,或是根本就不會報導。檢討媒體的同時,觀眾也是被檢視的,要不是觀眾愛看這些腥羶色內容,媒體也不會為了收視率而改變新聞報導的走向。

家庭教育   家庭教育的重要性,在這部戲尤其是母親這角色,在青少年時期的影響非常大。少年A由於母親的離去,導致他極度渴望母愛,積極的想讓母親能注意到她,做下 各種怪異行為。少年B雖然有個健全的家庭,母親也很疼愛她,但在外總得不到重視,雖有家人的稱讚,終究只是種自我安慰、逃避,家人不能好好開導,使他心裡 極度的不平衡。兩位少年都是得不到認同,想引人注意才異想天開犯下大錯,假使有人早點關心他們,或許就不會有這一連串的憾事了!


感覺上非常棒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討論

HR , NO!Human Resources,NO!

※※ 這樣內容,上手會困難嗎?※※ 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※※

※對於資訊!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

如果困難的話?
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,我會儘快回覆。

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,集思廣益!

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:
Yahoo 知識+ 2013年改版前 (網域似乎已作廢)
YAHOO 知識家+ 2013年改版後

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!
存在FTP共享。想下載?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。※

上句:不修一切法,如如是己身。傳其法,授其使,說其名,淪為其用。
下句: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【大神威、大魔法,無上魔道。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