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

pfsense - m0n0wall(二)pfsens 付費擴充功能


關於「PF Sense + FreeNAS = FreePFNAS」的問題?


付費購買 PFsense 的 NAS 套件,即可獲得 PFsense 中建立 NAS 簡易功能,但費用以美金計價。

PFsense 全球經銷商 「http://www.applianceshop.eu/index.php/

在這類產品上,國外廠商做得比國內電子產業,發揮得更好!

實際上,我仍比較支持 FreeNAS 架設,免費運用 NAS 環境。


若要付費購買「PFsense」當中的進階服務,肯定要花一筆不小的費用!

但若你肯付出時間,又有網路管理的底子!那採用 PFsense 也無不可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採 WEB 管理方式


安裝 AVahi 套件 Net Work Management




安裝畫面!



顯示安裝後,操作畫面。



具有「Open VPN 」加密連線管理

這很棒!讓我深感這是很好得東西!若你要搭設一條「公司專線 - 網路VPN專線」從台灣~北京「一對一加密網路」,這肯定會是一個非常容易的工具,可省去昂貴的網路專線費用!甚至可以「VPN 串連線路流量」或多區塊的服務串連,總之這是很好得選擇!

2011\01\14 先前說明過的「CDroute、Route OS」也同樣可以搭設「VPN」而且比「PFsense」更安全,但你要有一定水準的技術能力!





若以上需求發生在微軟平台時,是否同樣容易呢?

Dark Man 覺得這些都是工具,別因為工具的差異?使得你我對「工具」有所偏見,但若能夠節省高額成本時?
不採用「微軟」只會是更合理的「資訊策略」。

還有?我真的不喜歡「用說詞」去影響別人,該怎樣達成「資訊工作」,因為方法事實上「太多方法」,若要侷限在「微軟平台」付出高額成本,去「購買傻瓜產品」或「DIY \ Freewave」也都無不可!
重點是「資訊人員」是否有能力「維護資訊環境、資訊佈署嚴謹」。
一個維護能力強的「資訊人員」,相對節省更多成本!


因此?若你身邊的資訊人員,有能力搭設「網路平台、系統平台」仍至對應「網管服務、系統多元」,都能夠發揮時,又何必多花錢去「資訊採購」,你的資訊人員,始終會給你相應的需求,而不需要「開銷大量的成本」購買「廠商服務」,就能順利實施「資訊管理」。

但很多廠商服務?會進行一種「否定」資訊人員的行為,來增添「廠商」的資訊色彩,畢竟很多「商業化策略」,都會造成「資訊整合」上的疑點!甚至造成資訊人員,不能夠掌握資訊環境,資訊是一個「環環相扣的細節」要清楚明白的去落實,為此?


「沒有資深經歷的資訊人員,也經常造成「資訊工作」推展上的疑點;因為他們不清楚「手邊的工作」到底有多重要,而資訊工作「多樣、形式」又是什麼面貌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討論

HR , NO!Human Resources,NO!

※※ 這樣內容,上手會困難嗎?※※ 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※※

※對於資訊!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

如果困難的話?
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,我會儘快回覆。

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,集思廣益!

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:
Yahoo 知識+ 2013年改版前 (網域似乎已作廢)
YAHOO 知識家+ 2013年改版後

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!
存在FTP共享。想下載?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。※

人性的理由
上句:不修一切法,如如是己身。傳其法,授其使,說其名,淪為其用。
下句: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【大神威、大魔法,無上魔道。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