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

缺乏範例的技術

商業化,並非是學習階段?

但問題在,建立「資訊觀念、實務模型」 的展示上,才能夠加速「環境落實」?

但許多時候?

「事實與計畫」相違背.........市場上並未充斥足夠的實務,甚至連模型樣本都不健全?

「缺三少四、短一缺二」難以維持「實務進展」的機會,而其他原因多半是「交易缺陷、知識缺乏」不懂得要求「負責」?

只好拿出加倍的「錢」,去購買「經驗行為、實務設置」,來作為一種證明?

這是很荒唐的事情!又不得不做?

原因是「沒有人才能夠來負責,只好外包?」
原因是「加倍利益膨脹拿回扣,只好BOT?」

因此?大家發覺,只要找來一個「老好人、隨便的人」,就能夠讓「事情順利、推展得當」

因此?更多利益主事者,也完全不清楚「外包、BOT」到底做些什麼?

畢竟當下?沒有人有技術,來解釋問題,自然?

只能夠花錢,不斷的花錢,花錢如流水,來解決事情、解決問題。

因此,從中謀取利益的人,能夠說明「利益輸送」的過程為「合法、合理」,卻不能夠證明「內部」有能力解決。


他們甚至以此為「傲」?認為自己做得非常傑出!


這就是現代「資訊產業」 經常發生的盲目!

也是資訊口號戰爭中?經常有人花大錢,卻買不到「足夠的服務、有效的管理、合適的系統」來處理問題。

這也使得更多人「舉足不前」難以決定!

光是一個「ERP」甚至是策略系統的達成?

就有太多「依樣畫葫蘆」甚至是「缺乏資訊觀念」造成更大的資金需求?使得完全不清楚「內部、外部」究竟需要什麼「系統環境、資訊平台」來達成「作業資訊」的建立。

而懂得「技術能力、專業素養」的人,又被屏棄在「資訊建構」之外,來達成「花大錢」的機會?

這不是很矛盾?

幾乎背棄「合理思維、完善建立、溝通平台」的成立。


很多人難以思考?什麼是資訊化系統,如何的面貌,才是資訊系統,太多人不懂,而懂得的人?又難以介入...........

畢竟資訊觀念是「難以證明價值需求」甚至是「實務達成」的基礎。


事實上,現在的資訊平台,有太多的「NET.OS 模型」能夠建立多重環境?
但這卻不是「抉擇需求」 的組織行為!
而是現有平台的選擇?或是訂製平台的設置。

並沒有太糟糕?是否達成任務,或是開展未來環境的拓展,在系統需求上?

該如何思考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討論

HR , NO!Human Resources,NO!

※※ 這樣內容,上手會困難嗎?※※ 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※※

※對於資訊!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

如果困難的話?
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,我會儘快回覆。

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,集思廣益!

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:
Yahoo 知識+ 2013年改版前 (網域似乎已作廢)
YAHOO 知識家+ 2013年改版後

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!
存在FTP共享。想下載?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。※

上句:不修一切法,如如是己身。傳其法,授其使,說其名,淪為其用。
下句: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【大神威、大魔法,無上魔道。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