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

骯髒的土渣子葡萄酒

大概?在我四年級時期,這是我決定捨棄掉小林姨丈的主要原因。

那天?翻著二舅兒子的書櫃,一排的金庸小說,每個月跟媽回娘家,一次就看幾本,這次看到【笑傲江湖】的【葡萄美酒 - 月光杯】,出自李白的詩詞。

大家彼此問個幾句:【你看到哪?】

我說【喝葡萄酒,那一段。】

小林姨丈說詞著【葡萄酒很好,有鐵質,助消化.....】一堆啥啥啥的?

然後呢?

小林姨丈家說,去我家喝葡萄酒,這就發生【土渣子葡萄酒】。

去到小林姨丈家,他就開始誘使我喝酒,我說【不要】

他把手中一杯葡萄酒交給他大兒子喝,把滿是土渣子的酒瓶遞給我。

結果呢?我問有沒有杯子?小林姨丈把酒壺遞給我說【你喝,杯子太麻煩。】

我對著鼻子嗅嗅味道,完全沒有酒氣,我還是要杯子;經不注旁邊幾數人的催促.....我稍稍一沾口,裡面全是土渣子,根本沒有一滴酒。

我吐出沾在嘴上的土渣子說【我去漱口】

小林姨丈,還繼續演戲的拿起酒瓶說【還有酒 (指瓶子裡面有酒) 你喝大口一點啊!】

這件事情?讓我對小林姨丈,再不相信了,他再想問我啥股票?我會說【我有跟誰說,你去問他。】

為此?小林姨丈鬧起事情,我乾脆說【錢不在我這,也不在你哪,你整蠱我,何必?】這事情引起大舅、二舅的關注。

二舅對我說【你就說,買股票都去問他(小林姨丈),賠了大家找他。】

小林姨丈擔不起背後的事情,只能臉綠的吞下去...,當他蠻幹幾次後?事情並沒有好轉....就此埋下惡果。

孔舅,挖苦小林姨丈【高招、妙招、好招、好利害,搶錢做主。】卻不說他賠了多少錢。

小林姨丈只能收起小心思....大家老實處事....

誠實信用是處事之本,
奸詐狡猾是自私不良。

利益固然重要?財富立身、財富舉家?

天大的利益又會是什麼?人不嫌錢多,卻有沒有命花錢?

用什麼方法賺錢?賺什麼樣的錢,學著賺錢的門路,也學著作人處事的品格...

凡是有所本,未因有本奏;
說詞有奏本,本本有難詞。
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討論

HR , NO!Human Resources,NO!

※※ 這樣內容,上手會困難嗎?※※ 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※※

※對於資訊!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

如果困難的話?
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,我會儘快回覆。

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,集思廣益!

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:
Yahoo 知識+ 2013年改版前 (網域似乎已作廢)
YAHOO 知識家+ 2013年改版後

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!
存在FTP共享。想下載?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。※

人性的理由
上句:不修一切法,如如是己身。傳其法,授其使,說其名,淪為其用。
下句: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【大神威、大魔法,無上魔道。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