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

無恥戰敗國日本,對中華民國的求償 (1)!

無恥戰敗國日本,對中華民國的求償 (1)!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新竹州圖書館

該建物最初是作為「新竹街圖書館」,是為了紀念當年仍身為太子的昭和天皇裕仁大正十二年(1923年)來臺訪問而籌款興建。
大正十四年(1925年)7月31日完工後,於該年8月31日開館,且改為新竹州圖書館。二次大戰後,該圖書館改為「新竹市立圖書館」,新竹市降為縣轄市後,又改為「新竹縣立圖書館」。
民國七十三年(1984年)3月新竹縣政府將土地與建物標售,最後被新光人壽以6600多萬標得。
新光人受當年買下包括新竹州圖書館在內19筆土地,打算興建大樓,但是原本新竹縣政府保證為商業區的土地,卻被新竹市政府說是機關用地,且新竹州圖書館在民國八十七年(1998年)被指定為古蹟不得拆除。
對此新光人壽在民國八十八年(1999年)提起訴訟,經過多年之後此案於民國九十九年(2010年)4月8日三審定讞,新竹縣政府須賠1億448萬多元給新光人壽。

新光銀行為【日本後裔 - 吳氏家族持有】


下次介紹 日本後裔之【富邦銀行(2) 富邦、聯發科、沈家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討論

HR , NO!Human Resources,NO!

※※ 這樣內容,上手會困難嗎?※※ 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※※

※對於資訊!我想到什麼?就寫什麼!

如果困難的話?
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,我會儘快回覆。

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,集思廣益!

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:
Yahoo 知識+ 2013年改版前 (網域似乎已作廢)
YAHOO 知識家+ 2013年改版後

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!
存在FTP共享。想下載?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。※

上句:不修一切法,如如是己身。傳其法,授其使,說其名,淪為其用。
下句: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【大神威、大魔法,無上魔道。】